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2022.1.23没看清科目的课本

大学生的实践很多,今天要去博物馆拍照做素材。

路上的一瞥引起了这篇感触。

一棵树的周围有一圈游人椅,不远处扔着扫帚簸箕,一个老人坐在凳子上,穿着橙色马甲,是个清洁工,一个小孩站在老人旁边,戴着红领巾,应该是个小学生。

老人手里拿着小学课本,一瞥不足以我看到内容,看清封面,但隐约...我觉得封面的两个字是数学。

小孩看着爷爷,爷爷看着书。

这个老人可能识字,可能不识字,可能不识很多字,但他看的很虔诚,很认真,我能感觉到。

可如果是数学,他究竟能看懂多少呢?他看了又有什么用呢?

我从他旁边走过只有三秒时间去想,可某一刻我看看老人,再看看小孩,我想到了几种可能。

对知识的渴望是很老套的,即使老人的年代,好像确实很难得到教育。

所以,我更激动的得到了另一个答案——

老人最认真最虔诚的看的,可能是旁边小女孩的未来...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