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2022.1.22.藏在酒里的话

表姐一家是第二波我见到的来我家走亲戚的人,晚上团聚,爸爸跟表姐夫喝了白酒,但兴致有点高,喝的有点多。

表姐夫酒量行,爸爸不太行,但也不算醉,微醺吧。这与应酬是不同的,一家人开心明明不必要醉的难受,可兴致和开心却让人不忍心总劝他不喝,矛盾。

爸爸酒品好,微醺有点孩子气,是可爱,醉了就睡觉,一点不闹人,也可爱。

妈妈说过一句名言——

“不能喝酒的人,才能藏住酒。”

爸爸酒量不行,却喜酒,也爱收藏。可能少有男人不爱酒吧。家里有三个酒柜,红的,白的...但他最宝贝的,是那种用非常不值钱透明罐子装的,看着很普通,却最值钱。

之前爸爸某次像个孩子一样悄咪咪的告诉我,说他藏了一小罐白酒,拿来的时候是15年,现在已经又放了十几年,说也就你带你男朋友来,我才能舍得分他一小杯。

这次,借着他微醺,我又忍不住提及,想套他的话,因为不知不觉,年龄已大,可能有个男朋友真是一瞬间的事儿 虽然我暂无打算。

“爸,你那个宝贝的酒...值多少钱?”

“两三万吧。”

妈妈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

“什么?!两三万!你给我卖了去,给我折现!”

当然,玩笑话,数我笑的最开怀。

“嘿嘿”爸爸也很可爱的笑了一下,又自己主动提及了那档子事“等你带男朋友来,我跟他一起喝。”

妈妈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接话,很自然的打击。

“人万一找个不喝酒的呢...”

爸爸好像没听到,又或者不想接话,只是自顾自的继续说。

“我拿着好酒,引着他,好吊着他来啊...”

哦。

我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反而转过头去回妈妈的话了。

“得找个会喝酒的。现在的男孩子不会喝点酒也不行。”

我想,可能是从天天回家到月月回家到现在的半年回家让爸爸有了点危机感,酒是个引子,他是想说,你以后有了自己的家庭,也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而藏在酒里的话不过是——

我会想你。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