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第二十四章 启程

次日,白梓毓便去找了吴导,表示自己希望接《吾乡》这部舞剧。

尹殇一早就跟吴导打了招呼,所以对于白梓毓的到来,吴寄昌并不奇怪。虽说吴导对白梓毓是很满意也有足够的信任,但这《吾乡》四部曲,算是他筹备了五年的一个本子,他没跟旁人提起过,但他自己心里大概有个谱,这应该是他最后一系列的作品了。除了剧情的中心,他还想掺杂一些个人情感在里面,比如不舍和知足。表演过程中,为了让这份感情不突兀,还要让舞者明白且表达,不论是谁都是个考验。就算是年少有为的白梓毓,他也不敢保证效果。而他自己本身也不是什么仁慈脾气,地位够高也是什么舞者都能邀到,所以见到白梓毓,态度也是淡淡的,并没有很热情。

白梓毓自然明白,吴导也算是泰斗级别的人物,自己二十出头的年纪,水实在是浅的狠,所以一见面就将姿态摆的很低。

“吴老师好,我是白梓毓。”白梓毓向吴寄昌鞠了个躬,直到吴寄昌从鼻子中哼出一声嗯,白梓毓才起身。

“你师兄倒是护着你啊,昨天刚给我打过电话谈你的事情。”

吴寄昌的表情看起来很严肃,白梓毓竟不自然的有些心虚,毕竟让整个舞团的时间来配合自己,真的没什么不能拒绝的理由。

“不过我这个人,只要效果好,条件我都可以尽量满足,也不介意打开方便之门。昨天你师兄给我通过电话,我自然也是答应了他的。”

听到吴寄昌同意调时间,白梓毓不禁松了口气。

“我给发出去的剧本,都是简版,许多感情并不显现。这份本子里,我要的很多,半年一部,已经是我认为相对最快的拍摄进度,而你还要压缩提前,我不反对,但你也要能承受这份压力。”

吴寄昌知道,为了让小孩严肃正视起来,他一开始就没什么好脾气。但吴寄昌知道,林其斌门下出的弟子,个个都是极为认真的,刚开始只是个下马威,给些压力,但也不应太甚,于是又拍了拍白梓毓的肩膀道“你小子,我还算是信得过的,最近的那次巡演也非常不错,我看着也着实惊艳的一番。只是你若是要压缩时间,毕竟更辛苦,这个本子不好啃。通过这部作品我想表达的太多了。我建议你早些先把基本功再抓一下,减少这这方面浪费的时间,其他演员在拍摄前是要集训一段时间的,若是你的软度过关,时间倒是可以省下来,把你单独的部分拍了。提醒你,在这部剧中你的软度,起码不能弱于你们学校的女班。”

白梓毓咧开一个笑,向吴寄昌说“既然我选择了,就自然会承受这个本子带给我的一切。我从来都不会辜负任何东西!”辛不辛苦,那都不在考虑范围内。

好小子!吴寄昌不禁在心里感叹。到现在的黄金时期,没浮躁也没消沉,依旧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赤子之心,有少年气,却不尽是轻狂,反有种沉淀后的澄澈。

之后两人又聊了一下剧本,确定下周就开始排练。

白梓毓一回到学校,就扎进了舞房。现

在苏沐有正常的课业和集训,只有晚上会来自己这上晚课,所以白梓毓的大部分时间,暂时都可放在自己身上。

白梓毓一边耗着腿,一边写写画画苏沐的训练计划。突然想到集训结束后仅过两个月就要开始的评演,心中冒出一个决定。

给你个烟囱,生活就是让它有烟。日子开始飞转,每个人都扮着许多不同的角色且承担着责任。白梓毓看到自己这具明显比巅峰时期下了好几个档次的身体,不禁摇了摇头,心里想着哪天找师兄师傅帮帮忙,也压压极限。毕竟是时候该重回状态,来面对新挑战了。

评论(3)

热度(6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