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第二十三章 牵挂

之后便是有条不紊的训练,量比较大,不少人身体有排斥反应。但尹殇一只说要适应,并未给半点退路。

上课过程中,有一个动作大多数人都做的很烂,他罚全班人静耗。自己在那坐着若有所思,想到自己刚结束舞剧便来代课,代课后又有舞剧接着,也是因为下次舞剧过于重要和量大,才不得提前了平常集训的时间。仔细想来,也好久没有见过师兄弟,之后也定是聚少离多,倒是时候去问候一下了。

师傅呢倒是交接工作时见过,不过时间比较短,聊的也都是公事,改天可以再去叨扰一番。

一节课就那么过去了,尹殇一宣布下课时,提醒到“一节课完了,也看到差距了。我说的下课,是我的下课,你们怎么样,还看你们自己的。”

本来所有人都觉得解放了,想拖着酸累的身体回去,但经尹殇一这句话,竟是愣愣的,到最后竟是有一半人没敢走,留下来榨干剩余价值。

尹殇一说完这话倒是没管什么结果,走的异常潇洒。

尹殇一下课后,去自己的住地拿了茶叶,便向校长室走去。

“师傅,这是我给您带来的茶叶,咖啡呢就少喝,对身体不好,茶也有一定的提神作用。还有这种茶,解热,您若是咽炎犯了不严重,就少吃药,喝这个健康,也能有缓解作用。”

尹殇一到了林其斌办公室,便滔滔不绝,跟老妈子一样生怕林其斌不会照顾自己。

林其斌心中暖啊,但还是嘴上骂到“行了行了,我还能不会照护自己,倒是你们一个个的,别那么拼命。”

“唉,不会不会的,我,师兄师弟,都是有分寸的。”尹殇一自是答应的好,可事实上排一个舞剧,为了最好的效果,哪个不是拼命练。林其斌自是知道这些,所以这些年啊,逼着的少了,反倒劝他们轻松些。

都是心照不宣。

尹殇一和林其斌聊了一阵子,看着林其斌还有事要处理,尹殇一不准备久留,便问道“师傅,我想去见见师兄弟,趁着最近不算忙,带完集训,也就要忙起来了。”

林其斌似是思考了一番,道“毓儿倒是没什么问题,最近应是还没开始忙,当初上一波巡演结束后,便也在学校里了。但是谙儿,估计你是见不到人了。”

“嗯,师兄我知道的,他也算是准备自己的一系列收官之作了,我不打扰他,找时间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就好了。那我去看小师弟吧,也好久没见他了。”

说着,便从椅子上起身准备告辞。

“唉,其实谙儿没必要把自己逼的那么紧。他的水平,还可以再舞蹈界辉煌好多年的。”林其斌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自是师兄自愿的,师傅也就不要拂了他的好意了。”

说完,见林其斌无话,尹殇一便关门告辞了。

“喂,那在呢?”出了门,尹殇一马不停蹄的打了白梓毓的电话,用手挡了挡略微刺眼的阳光,笑眯眯的问道。

舞蹈房的门被直接打开了,白梓毓看着来人,耗胯的身子没动,只是转头看过去。

“师兄,好久不见。”见了尹殇一,白梓毓胯下的酸楚好似都不那么强烈了,笑的如春日的暖阳。

尹殇一也毫不客气,看着白梓毓悬空的胯,一屁股坐了上去。白梓毓也很配合,直直的并不困难的就被压到了底,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你这角度,还没我今天练小孩的度数深呢。”说完便做嫌弃状,语气中却无半分认真。

白梓毓自然知道师兄说开玩笑,但还是无奈的解释“呢,筛选舞剧呢,该给自己找点活干了,不然真像师兄说的,对自己要求都低了。”

“怎么?很难选?”说完眼便看到那一打纸上,一副唠家常的样子,仿佛对白梓毓的选择并不关心。

“你肯定有想法了吧,来,看你一身轻松样,练功都成消遣了,加层垫子,然后跟师兄我说道说道。”说完便起身,白梓毓的胯并没有像跷跷板一样,施力消失便抬起,而是紧贴的地面,与压时无二。

白梓毓无奈,但师兄之命,不可不从啊。慢慢起身后,便又拖来一个垫子摞在上面。将腿放在上面,一下一下的往下振压。

尹殇一这次却没那么随便,将脚踩在白梓毓腿上,一点一点的施力。虽然凭着白梓毓的水平,直接下去不会受伤,但尹殇一还是不愿冒险。

“我对这部吴寄昌老师导演的《吾乡》倒是很感兴趣,只是这个时间安排,有点烦恼。”白梓毓主动开口说道。

尹殇一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这个舞剧分四部,半年一部,时间极其规律,这样就要拉锯两年。”

“你现在是黄金时期,应将心思全放在舞剧上,时间应该问题不大吧?”

白梓毓摇了摇头“不行,师兄可能还不知道,我收了个徒弟,今年夏令营遇到的,这两年是他的重要时期,我不可能把精力完全放在自己身上的。只要参加比赛,就肯定会大把的时间投进去,所以我考虑还是接个短期能结束的比较好。”

“你收徒了?”尹殇一有些惊讶,但随即平淡下了,说“也是,若是收了,便定要负起一份责任。但是你要知道,真正高质量的舞剧,都是长期打磨的结果。要费得起时间。”

看着白梓毓明显遗憾的脸,便知道他定是要委屈自己了。

尹殇一施力,将白梓毓的胯踩到了底,问一句“那孩子,三年级的?”

白梓毓摇了摇头“不,一年级的,不过,我让他跳级了。”

听白梓毓这么一说,尹殇一脑海中有个影子重合,恶狠狠的问道“你小子,是不是还把他安到我集训上了?”

“才第一次上课,师兄就对他有印象了?”

听了白梓毓的问题,那便是肯定了自己的说法。

“那小孩确实还不错。不过,毓儿啊,他是你徒弟,不是我徒弟,虽说有这层关系,我待他肯定会有所差别,但是我跟你才是真的一起练功成长过来的,我肯定更向着你,多为自己想想。嗯?”

白梓毓明白尹殇一的意思,所以便更加感动。

“咱这一行,不确定因素很多,你现在大好青春,不应该让自己放弃那么多。这样吧,我跟师兄想想办法,让吴导将你的排练紧凑一下,将你的部分排到前面,至于能节省多少时间,就看你自己的表现了。虽然会累点,但最起码不会留有遗憾。”

尹殇一拂了拂白梓毓额前的碎发,还带着些薄汗,毕竟这个角度对白梓毓来说,也算不上很轻松。

白梓毓知道,师兄对师弟的爱护,从来都是不掺杂任何东西,有时是暗地里的,有时是赤裸裸的摆在你面前,但唯一不变的,便是一颗真心。

以前的白梓毓或许会怕师兄们麻烦,但从一次次的经历中,与现在有了苏沐自己的感觉,他更知道,最能让师兄开心的,便是接受他们的好意,然后不辜负。

“好,师兄我可以的。”白梓毓的回答掷地有声。

“师兄自然信你。”

也永远都信。

评论(7)

热度(93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