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舞札记】第二章 无题

今天突然重新感触了一个词叫“平实的笔触”。我可能真的只有在聊自己故事的时候,才能不在意什么辞藻。一想到平实,也就是这篇文了。追这篇文章的不算多,但是我却看到了前所未有之多的曾经的起舞人。这让我不禁感慨——原来最喜欢舞文,或许每个人都有点东西,与舞蹈有关,谁也不比谁遗憾。

由于是回忆,拖的越晚写越容易记不清,所以几乎是片段式的吧。所以不必描写环境了,因为谁能记得五岁或者八岁的天空是什么颜色。

吾舞机构,以前我对它没什么概念,现在想来它是一个挺小挺不知名的机构,它深处二楼,一楼下面是羊肉串的摆摊,不过不太好吃。我感觉我好像是没吃过的,但印象中就是,它不好吃。旁边还有钟记油烫鸭,丁三牛肉板面,二嫂手擀面,胖子鸡丝面…名字都很朴实,店名应该跟老板名氏都有点干系。但要说记得最清楚——我都还挺喜欢吃。可惜,至今也是倒闭一些,留下一些。先是舞不跳,店继续吃。但...可能是一种征兆吧。证明童年渐渐远去,舞蹈也越来越与我没有关系。那些店我依旧很喜欢吃,但是搬家啊,越来越远了,好吃的那么多,不是突发奇想的话,却也没必要回去了。可以点外卖?之前还真没想到。只是,还是没必要。因为那就真的只是舍不得饭菜了。

吾舞的舞蹈教室在二楼,每次去上课都要走挺长的一段楼梯,这个楼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了踟蹰时刻,一步一步的,脚步就像灌铅,越来越上不去,其实,是越来越不想上去。小小的路程,好像能把心都给走苦了。因为舞蹈,在我眼里,也真的是太苦了。我有时候愤恨我为什么那么早就接触了一些圈子并喜欢。但谈及此,我又愤恨为什么我不能再早一点接触,因为放在广泛阅读舞文的现在的我,再苦再难撑,我都觉得我会比小时候勇敢,甚至可以苦中作乐。

其实,“愤恨”这个词有些过了,或者用“可惜”都过了。两点原因,其一,让一个小学低年级的孩子就接触到一些圈子,在那个互联网远没有现在发达的时候,不现实。其二,在那些不上舞课的时候,我或许在快乐的玩耍而没有控腰的痛苦。以现在的年龄阅历所产生的遗憾远没有资格去敌年幼时因为得偿所愿而获得的快乐,暂时我那么认为。所以即使运用“愤恨”,我也很平和。

吾舞机构仔细想来竟只有两件舞蹈教室,一间大的,一间小的,而且是大的里面套着个小的。大的比较明亮,地板也是寻常地板,而小的教室的地板却是绿色的,有点橡胶的感觉,我不知道描述的对不对,反正我至今也不知道它的材质。

后来上多了课,大抵才摸清,小的教室因为小,并承受不住起舞排练,所以里面一直都是练基本功的地方,大的教室也练基本功,但是也可以排舞,好在——有不上基功的可能,有可能排舞。

记忆中有一段时间,我和大舞蹈房是没见过面的,一直都在那个绿色地板的小教室,其实灯光没有什么区别,但可能因为绿色对于光的反射不好,吸收太强,导致整间教室...在我现在想来,竟是有些压抑。

可能因为里面只有基功,所以里面也只有汗泪。

这个舞蹈机构的团队成员以三个人为主。一个女老师,一个男老师,还有一个老婆婆。男老师,女老师都教课,有时基本功搬腿还会一人一边的合作。而那个老婆婆可能是清洁方面,她不上课,也不管孩子,但有时却也说两句话。我对她印象最深的有两个场景。这里先说一个吧。而另一个...可能是我这篇文章的结尾,至今最为记忆深刻。因为那一刻,可能才是我真正放弃舞蹈的那一刻。

第一个吧,那是当时的一个大姐姐要压脚背,当时大姐姐的妈妈也在,而老师又在那里压着脚背不方便起身,就让家长帮忙拿一个沙袋过来。

墙边的沙袋有很多,当时大姐姐的妈妈可能不知道拿哪个好,这是老婆婆就走过去,说。

“这是压脚背的不是压腿压胯,挑个重的,不要心疼。”

她当时是笑着摇头的。小时候我只是看着,没有什么过多的想法,现在一想,这个老婆婆会不会以前也是跳舞的,而且很痴,以至于直到现在这个年纪还割舍不下,所以要去舞蹈教室打扫卫生,也会劝着家长说别心疼。

说这些故事就像是自述一样,很流畅也不需要想情节。这篇的章节名本来是五十个下腰,结果写着突然发现第一章就提及过了,而更多的细节我又想不起来,所以改掉了。

回忆大概就是如此吧,时隐时现,突然一个念头冒出来,却不知可能已经冒出过很多很多次了,自己也说过很多很多次了。现在看来,第二章无疑又被我写散了,但是没关系,因为回忆本来就是不完整的,因为真的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

评论(13)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