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满目山河24h|18:00】将军令

上一棒@Herbs伏冥 

下一棒@九龄 

——————————————————————

01

繁华长明街,通边落梅桥,柳下鸳鸯河,折扇一书生。嘈杂与喧嚣,才是人间,即使有人从不属于烟火,也不属于人间。

“这位公子,听说你作词儿一绝,这偌大的明河城就无人能与你争先,那你今儿就给小爷我作一词如何?”来者是个有名纨绔,如此腔调的说完后还色咪的打量起这作词的书生,眼神不太干净。“看你生的娇俏标志,这么着,今个儿这词要是奉承的小爷我高兴了,爷就带你去玉春楼见见世面,给你一个侍奉爷的机会。”说完,那登徒子王少爷就要动手动脚的去拉扯,但被许砚尘不动声色的避了过去。

仔细看,极为熟练,有些腰段。

“不好意思这位爷,许某此生,只作将军令。”许砚尘说的不卑不亢,别说奉承,腔调都是清冷的要命。

“嘿,我告诉你!你可别不识抬举,怎么跟小爷说话呢?你知道我爹是谁么?”王少被他的态度搞的气急败坏,所以又搬出他那可怜总被当枪使的爹爹。许砚尘被狠狠的捏住了手腕,他的手腕子很细,力气好像也小的要命,被捉住后根本动不得一分一毫。

或者说,若知结果,力气也就懒得用了。

如此,要问他在这乱世中是如何存活至今,他也只得回一句“运气”。

公子会笑,但谁也看不透。

“少爷,少爷,老爷急召您回去呢!今日老爷本不让您乱跑,如今听你不在正发脾气呢!”那王少身后的下人突然跑来说的着急,但打心里又怕这少爷又要招惹是非,然后再牵连自己,一时间急的连小碎步都点了起来,看起来十分滑稽。

“怎么回事?老爷子今天有什么大事?”王少恨恨的甩开许砚尘的手,往下人那里一瞪。许砚尘被这力道一带,踉踉跄跄的差点摔在地上。被风掀起的一点灰尘扑进鼻腔,带起来一阵咳嗽。

“听说,是沈小将军回来了……”那老奴跟那王少耳语了几句。

王少一听就是脸色一黑,虽然心中不愉,但还是不难看出忌惮。

“今天先放过你,明日你等着瞧!”说完,那少爷甩了下衣袍,脚步走的有些快。

待那人离去,许砚尘面无表情的掸了掸衣袖,神色无恙,好似刚才备受刁难的人并不是他。

“哎,我说公子啊,要不你换个地儿吧,起码..藏个两天,避避风头。”旁边是做风筝的王婆婆,她估摸着形势,还是没忍住的劝道。

许砚尘人好话也少,更不爱与人计较。王婆婆喜静,也就在他旁边的店铺一直摆着摊位。但她对这许公子却谈不上了解,你说现在这样的年轻,要么在军营为国守边疆,要么科举走官场,怎么就在这街上写词了呢?还只作将军令,人家将军哪那么闲工夫搞这些?所以估计也没什么收入,要不怎么能生的这样瘦弱,今日看来竟是连个小姐力气都不如的。

“谢谢婆婆,不过他若有心,藏哪都不是,命里如何,便是如何吧。”许砚尘说着,就把刚刚被王少拉扯弄乱的笔墨纸砚整理好,不再有话。

沈小将军么?许砚尘心中想着。看来是北方那边被平定了,没想到那么快。不愧是沈家名门出来的最年少有为的将军,令人钦佩。

只是以后的战事..罢了,他自己也还是可以的。

但此时想着,许砚尘就突然莞尔一笑,好像颇有心情,随之就是拂袖提笔,随意泼墨。

“天兵下北荒,胡马欲南饮。

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

握雪海上餐,拂沙陇头寝。

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

弯弓辞汉月,插羽破天骄。

横行负勇气,一战净妖氛。

阵解星芒尽,营空海雾消。

功成名就归,是沈家幺小。”

……

……

许砚尘忽地一顿,然后来回打量着自己的即兴,却是有点不满意的抿抿唇,那薄而缺少血色的唇瓣显得有种不同的风情。他习惯性在结尾抓人特点,写的将军令也多气势磅礴,可此作的尾联,却有些小家子气。可能配不上他心中的和多听说的沈小将军。

突然,他的将军令被一个极快闪过的影子拿去,许砚尘一时都没看清来人。待他抬头,就是一个比他宽厚许多的肩膀,少年人高马大,却又不让人感到过于健壮。剑眉星眼,却并不凶狠,带着英气与俊秀。

许砚尘只当又是一位找事的二世祖,但此时,就算是无欲无求的他也颇怨老天爷无尽给他的霉运。于是冷了冷面上的表情,准备与人好生理论,最好让他尽快回去,莫要纠缠于他。

“嘿”谁知那人直接爽朗一笑,没一点少年老成,活脱脱就是个少年。

那笑,让许砚尘恍惚就觉得,这可能不是个坏人。因为那笑,太干净了,活那么久,他没见过。

“你这写的不对。”沈啸凡一眼瞧过他令,眯眯眼的就看向许砚尘。

“哪里不对?”许砚尘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一般遇到这种人,他一句话都不会多说。因为他对他自己写将军令向来自信,从不许旁人置喙。

“因为沈小将军是个能以一敌千的厉害人物,家族财富万贯,还深受皇帝赏识。所以他就算是去打仗,吃的用的也都是最好的,可一点儿谈不上艰苦。还有啊,就这些敌人,在他眼里根本算不了什么。沈小将军出生就在军营,能拿刀枪时便随父沙场,见过的世面大着呢!”沈啸凡一点不收敛自己满身的傲气,随后还舒了舒那狭长的丹凤眼“还有,最重要。他打仗,不为皇帝,不为功名,他只为家国,为百姓,为他想护的人。”

许砚尘的目光全被这个“二不为三为”的少年卷去了,不为帝只为民,这是他也有的大志。

不论是不是现在的落魄。

“你知道这首将军令里,我最喜欢哪句么?”沈啸凡把纸张摊开在许砚尘面前,笑笑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不等对方应答就自顾的指了指最后一句。

不等许砚尘反应,沈啸凡就一把抄起这首将军令,然后一跃上马,俯视着许砚尘。

他天生好像就能睥睨所有人。

“这首将军令虽然多处不符,但我喜欢。所以,作为回礼...” 沈啸凡拽了下马缰绳,随后马儿啼叫,两腿朝天。“我就是沈家幺小,沈啸凡。公子可要认清了。”

原来,这就是沈小将军么……

许砚尘一时失了神,眼里由他变成了另一个人。

“许砚尘,见过沈小将军。”许砚尘理了理衣襟,微微行礼,看不出分毫情绪。

“好名字。”沈啸凡毫不吝啬夸赞“笔墨纸砚,不染尘世,与公子甚配。”话落,一阵马蹄,沈家幺小,就这么绝尘而去。

望着沈啸凡的背影,许砚尘有一时的失神。待反应过来,才又拿起了毛笔,落字。

“沈家幺小,少年狂肆。

啸傲江湖,楚楚不凡。”

不华丽,很大气,很配他。

02

宫廷宴会上,沈啸凡把目光没什么焦距的放在酒杯上,他其实并不太喜欢这样的场合。但不喜欢,也不代表不会应酬。少年虽狂傲,但总张弛有度。

“沈将军啊,令郎果然优秀,此次仅仅一旬就破了匈奴,皇上也都是掩不住赞赏啊。要说,犬子要是有沈小公子一半的优秀,我也就不必操心了。”许清远端着酒敬向沈家家主。

“哪里哪里,这明河城内谁不知道许家三子个个有鸿鹄大志,保家卫国征战沙场,立下无数汗马功劳。这还不都是许将军的教子有方。”沈父也是应和着说话,但他心里却很是明白奉承话不可信的道理。

沈啸凡跟在沈父一边,也是说笑着饮酒作陪,但其实,他打心底不喜欢许清远。在他眼里,许清远为人虚伪,爱好奉承,功利心极强,某些方面,更是个残酷无情之人。此时皇上重用他们沈家,许清远心里说不定早就恨的牙痒痒了。

看着宴会上人的各色嘴脸,沈啸凡不由的就想起了那天的许砚尘,沈啸凡用手指摩挲着酒杯边缘,思绪就想到那天见过皇上领了封赏之后幕僚墨逸然的提议。

“哎,沈哥,听说长明街有个很奇特的人,明明是男儿最好的年纪,却与一群市井大爷大妈们一起在那摆摊。性子清冷不说,干个生意还只等着别人上门 从不招揽。更有意思的是,他还只作将军令,你说是不是可爱的紧。害,沈哥,你说他能赚够温饱吗?要我说这文人武夫根本不对付,谁有那个闲情啊。但更神奇的是,只要是他作过的将军令的人,还都无一不啧啧称赞。而且从不用你与他说你杀过多少敌赢了多少役,连名字都不必说,他能比你还清楚你的家世地位和打过的仗,神的狠那!哎沈哥,你说反正咱这次回来见过皇上也没什么事了,我们也去凑个热闹呗。”

沈啸凡一边听着,一边无奈嫌弃的掏了掏耳朵,墨逸然就是个炮嘴,你永远不知道他能连续说多少话。

“没兴趣,在这乱世,百无聊赖是书生。”说完,沈啸凡便绝长而去。但在与墨逸然分道扬镳后,他还是莫名的绕了点远路,悄悄路过了长明街。

“许砚尘,见过沈小将军。”沈啸凡脑海中回荡这不卑不亢的一句话,即使知道他的身份,也没一点折腰。

许砚尘么?同一个姓氏,他倒是与许家的世俗很不一样。

不用报名字也能知晓所有么?

但那天,他好像也没认出自己啊。

果然传言总是神化一个人,就像世人都认为他铜墙铁壁,而非血肉之躯。

03

“驾~”

“吁~”

“沈哥,在这城里呆久了,突然出来溜几圈马还真是痛快!”墨逸然勒紧缰绳,侧脸对沈啸凡说道。“沈哥,趁现在天色还早,不如我们去长明街游一游可好?”墨逸然还是放不下他的乐子。

沈啸凡本不想与墨逸然去那市井深巷厮混,但脑海中不知怎么,突然闪过一抹清瘦的影子,随后就驾马转了原来的方向。

“哎!沈哥,你等等我!”墨逸然看到心情阴晴不定的沈啸凡,还叹口气,摇摇头,然后立刻驾马追去。

长明街向来是闹市,鱼龙混杂买卖很多,却总也是某种繁华的象征。

只是为什么在他这里,为什么就那么格格不入。

“小爷我让你给我写个词,就这么难是吧?你装什么清高?”此时,许砚尘的下巴被狠狠的钳住,凶狠的力道透过许砚尘苍白而不健康的脸,然后微微泛起红晕,不过他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声音也是不急不缓。

“王少爷,小人只作将军令,这是原则,之前也说过的。”

“好他一个原则!老子今天就要看看是你的原则重要,还是你的命重要!”说着,那王少就要拽人,许砚尘瘦弱的身子好像要被扭断了似的。

就当许砚尘认为此劫难逃时,那面无表情的脸上终于带了点别的神采,只可惜,不是喜闻乐见的恐惧,可怜,而是深深的讥讽。不论是那柳叶眉还是那自带弧度的薄唇,都在昭示着他的不屑。

只是这份不屑,只有一分是对那王少。

偌大的闹市,其实没有平民为平民出头的道理,但这连一分都不占许砚尘的不屑。

那份神情,是在对谁?

“驾”一阵马蹄,许砚尘突然觉得自己被一把捞起,随即脚下悬空的就被拉到了马上,拉到了沈啸凡身前,也算,被拉进了怀里。

而那还未完全消散的讥讽,正好落在了沈啸凡的眼里。许砚尘本就瘦弱的像闺中小姐,更是没什么力气,每天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这本不是沈啸凡喜欢的类型,他向来最讨厌矫情之人。可这恰是这样的人,却在所谓大难临头手无缚鸡之力之时,露出了这样的不屑,让他饶有兴趣,也片刻倾心。

为什么呢?可能是前世无缘相见,今世才倍感有趣。

马蹄声不停,沈啸凡根本没正眼看那王少一眼,就直接将许砚尘带走。

风从耳边呼啸而过,许砚尘感受着因为愈快的速度而变得的愈加凛冽的风,可这种自在却让他舒服的眯起眼。沈啸凡瞧过他一眼,更是觉得有趣。如此颠簸极速的驾马,他不但没有一丝害怕,却还在他的马上享受了起来。

一个文面书生,怎的如此?

“吁~”沈啸凡拉了缰绳。感受到耳边风止,许砚尘这才眯着睁开眼,然后不紧不慢的侧过头去。

“沈小将军为何停了?若是累了,不知休息后可否把许某再送回摊铺,谢过。”

那抹不一样的情绪消失了,又变成了如此的不温不火,沈啸凡不太喜欢。

许砚尘剑眉微挑,朗声问道“还要回去?不怕再遭麻烦?”

许砚尘微微摇摇头,仍是轻声“沈小将军,许某虽是平民,但也知道逃的了一时,逃不了一世的道理。你也是必不能一直守着我护着我不是?”

“哼”沈啸凡鼻腔中发出一个气音,直接拆穿他的面目“你才不是怕的。凡人都会在风口浪尖避避风头,你很聪明,不是不知道。”沈啸凡说的很笃定,仿佛已经看透了怀中人,所以当他见着许砚尘要说些什么,他直接胸膛向前一去,眼神直盯着许砚尘,凶的好像能把人看穿,整个人也都是欺压在了他身上。

“许砚尘,我不许。”沈啸凡在许砚尘耳边轻吐,然后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用手擒住的他的下巴,指尖正好盖住了王少在他脸上留下的红痕“本将军救下的人,就没有再能遇险的道理,连受伤都不行,包括…”说着,沈啸凡的目光扫过许砚尘的下巴,有些烦躁“包括之前留下的任何伤痕,都必须干干净净的除去。”

“呵”许砚尘一笑,模样有些勾人“沈小将军也是上战场杀敌的人,怎能这般幼稚。身为人,就要承认世事总有力不从心的时候。”

这句话,说的有点落魄,很多看破。

沈啸凡没有应答,但他却不得不承认,没有将军没折损过自己的士兵,他同样没资格反驳这句话。

“许公子好是犀利啊,只是无论如何,对你,我还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说着,沈啸凡捏在许砚尘下巴上的手微微使劲,疼的许砚尘整个身子一颤。

“瞧,这红痕已经不是那个什么狗屁王少留下的了。”沈啸凡顽劣一笑,却很是俊朗。“但我怎么着,也算是救过许公子一命,如此堵我,不该。”

许砚尘眉毛间的间距一减,狭长的眼眶一伸,卧蚕微微向上挑了挑,神秘又好像带了分真情“讨谢?许某只能管着自身温饱,沈小将军矜贵,许某怕是养不起,不然,若是小将军不嫌弃,许某日日为您写一令可好?”

“哦?”沈啸凡觉得好笑“那你先做一首我听听?得满意了才成。”

许砚尘即刻就把那日自己所做的四联说与他,声音还是很轻,却变得抑扬顿挫,有了人的神采。

“沈家幺小,少年狂肆。

啸傲江湖,楚楚不凡。”

听完这首,沈啸凡终于满意的笑了。

“驾”沈啸凡突然一拉马绳,奔腾而去。

“沈小将军这是去哪?”许砚尘的面上终于有了几分慌乱“这不是回长明街的路啊。”

沈啸凡驾马不停,但还是低头在他耳边,声音喑哑“不是你说的日日为我做令?我可不愿天天那么远的路去那就看你受人欺负。所以,为了你我方便,你还是以身相许,跟我回府吧。”

本以为许砚尘会像平凡人一样挣扎推脱,可不知怎么,沈啸凡心里又觉得许砚尘不会像一般人那样,因为他太神秘特别了。结果果然,许砚尘依旧是平平静静的模样,不仅没有反抗,反倒又因疾驰的风而舒服的闭上了眼,好像随自己把他带到哪去。

他什么都不在乎。

“许砚尘,你很不怕死啊?”沈啸凡重新目视着前方,注意着这略崎岖的泥泞小路。

“不,我很惜命。”许砚尘微微顿了一下“只不过觉得,跟着沈小将军,也不失为一个好归宿。”

考虑很多么?没必要。他了无牵挂,只不过或早或晚或换个方式的,结束自己的一生。

没关系,他确信有来生。

04

凡人都会爱。爱是解脱,爱是束缚。

每当许砚尘那双寡淡无情的眸子只为他而柔情含爱,沈啸凡总觉得庆幸。

每当沈啸凡无怨无悔恨不得把天上星星摘来给他时,许砚尘总有些后悔。

越是人,越恐惧。但他心思太沉,谁都摸不到。

许砚尘还是像他之前答应的那样,每日都会为沈啸凡做令,只是这令写着写着就变了味道,由磅礴大气逐渐变得浓情蜜意。

“沈公子,不是只做将军令么?怎的将令写的这样云雨?”沈啸凡总是偏爱这种无伤大雅的刁难,一般这时,伴随的还有他顽劣的轻抚,直到让许砚尘的脸蛋羞得通红。

“你难道不是将军?既是,又有什么违背原则的道理。”面对刁难的话语,许砚尘一般回答的很漫不经心,因为他的精力,总要放在沈啸凡不安分的手上。

他的精力好像很少,放不到许多事上。

可若是许砚尘疲乏懒得回答,也不是很麻烦,毕竟一个吻,就能堵住所有话。

长明街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但确实有一个清冷书生,再也没有来过。

将军府的许多人也都知道,小将军带来个喜欢的人,变得有些恋家了。

05

沈小将军宠极了许砚尘,让他干干净净的本性肆意生长。可许砚尘生的太过瘦弱,每天高汤补着,面颊却还是红润不起来。

边境敌人再犯边界,沈啸凡速速觐见面圣。家国有难,沈家向来不说二话一马当先,再危再难也从无拒绝。这也是皇上即使对沈家越来越忌惮,却也从不敢缺他们封赏与嘉奖的原因。

“许砚尘,我要走。”沈啸凡突然就说不出什么花言巧语,面对离别,这种感觉对他来说陌生且奇妙。

“恩。”许砚尘懒懒的窝在他怀里“何时出征?”

“宝贝,就没一点不舍得?如今还是这么面不改色的。”沈啸凡突然就孩子脾气起来,即使心里知道,那人不过是面上冷清,却还是忍不住的再求温柔乡。

“瞧你”许砚尘微嗔“我早知你满目皆是山河,我也愿意次之。况且,家国情怀我也有,没有男儿是不想保家卫国的。”说完,许砚尘就咳了两声。

所以,我那份也可以交给你,对吗?

沈小将军……

时间啊....过的快起来了。

沈啸凡眉头一紧“怎么着,怎么还愈发严重了?”

“无碍”许砚尘推了推沈啸凡,然后眉目含情的望着他的爱人“我爱沈啸凡,但我也爱沈小将军。我会思念沈啸凡,却只会让沈小将军头也不回的离去。”

沈啸凡的心狠狠的动了,许砚尘总是能说出这种情话,让他深陷沉迷。

“沈小将军,能求你件事么?”许砚尘忽的,眸色一暗。

“你说。”沈啸凡微微撩起了他的发帘。

“这次,可以带我去吗?”

“去哪?”

“去打仗。”

“不行,战事辛苦,我顾不得你。”

“不是去陪你,是去打仗。”许砚尘用唇角贴了贴沈啸凡的耳朵,声音很轻。

“那更不行。”沈啸凡仍是拒绝的干脆。

“啸凡~沈小~”

“不许离军帐一步。”

“好~都听你的。”

为数不多的,是我的真实。

真假参半,你相信我的不得已吗?

06

黄沙漫天,此次战事异常艰苦。饶是明河城最骁勇的沈小将军,在如此长的时间里,竟连点好处都没寻到。

“上!”敌人抓住了一点漏洞,便即刻开始反扑,沈啸凡深受三处刀伤,虽止于皮肉,却是血流不止。沈啸凡嘴角带血,却是孤注一笑,随后强忍失血过多带来的眩晕,咬紧牙关,青筋毕露。

明上刀剑乱舞,暗箭猝不及防,沈啸凡的身上的伤痕也是愈多,并在一时间,渐渐被一圈人围住。

在可能临死的那一瞬间,沈啸凡想了国,想了百姓,还想了他。

不知是老天垂爱还是开了个玩笑,他在即将失去意识之时,恍惚间看到远方有位白衣公子驾马而来,那矫健娴熟的身影让他一时想不起了他的瘦弱。

许砚尘脚上一蹬,直接从马上一跃跳到沈啸凡身边,带来一股熟悉的墨香书卷气。只见许砚尘脸上仍是无喜无悲,仅有下颚线让人看出几分不一样的凌厉。

还有决绝,终于...还有..舍不得....

谁都不知,他袖中藏着一把剑。叫绝世,能问鼎。

那剑,与他一般无尘。

清风,明月,众生,我独死。

敌人皆倒下,但只站着一个人。

一口鲜血,他跌倒在他怀里。

命运变了吗?

07

“许砚尘?许砚尘!”沈啸凡慌了神,随后丢了剑,直直的跌坐在地上。

“沈啸凡,你不喜欢..许家吧。”许砚尘的声音断断续续“我也不喜欢..他们身为将军,不为国事百姓,却只为皇帝名利..我也曾是个怒马鲜衣的少年..虽然现在不了..但我也是将军府的出身啊。”

“武功尽失啊..瘦弱短命才换来了一日的功夫。不能告诉你,其实我早知此次艰苦,本只是想弥补,可如今若是还救了你,那我就更是无憾了..”

“沈小,后悔招惹我了吧?我无情的狠,可能这次就不睁眼了..”

也不跟你,约定来生了...

继续你的满目山河吧,但要记得,把我也化成家国的一部分。

08

“许砚尘!”

听说人死后最后丧失的是听觉。

所以,你听见我哭了吗?

许砚尘......

09

墓前,只有一位白衣少年,他驱逐了所有人,只留他自己。

但其实,本就没什么人在意许砚尘的离去,他在这世上就好像没有任何存在的痕迹。甚至是他沈啸凡,他的爱人,在失去他的人后,竟然连他的气息都感受不到了。

不被记忆的人,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啊?

沈啸凡本是喜红喜黑的刚烈,如今却不得已穿了白袍,素雅的不似他了。

他终于查清了所有,关于许砚尘。

但好像又什么也没能查清,关于许砚尘。

“许家其实有四,这许砚尘,不论文武还是志气,其实都无人能比。”

可他受尽屈辱,从不谈及自己所爱。

“此人倔强骄傲,壮志豪情,誓当世上最好的将军。”

可他是市井书生,还被很多人蔑视。

“许家腐败,容不得他,种种不堪,终于折了他的翅膀。”

“命由天定,躲不过的。”这是他说的。

百无聊赖是书生?

他好想扇自己一巴掌。

沈啸凡身处手指抚摸着墓上的刻字,摩挲出了血。

许书生只是笔墨纸砚,许将军才是不染凡尘。

怪他当时,没看清,说的不对。

恍惚了,沈啸凡好像看到,墓碑上他的血好像消失了。酒酿般浓淳的酸涩密密匝匝,他当真就不愿带走一点东西么?

10

密不透风的蓝色方体空间内,空中漂浮的是黑绿的凌乱代码。这里没有空气,因为谁都不需要呼吸。

这里没有人。

许砚尘习惯般的睁开眼,就听见了系统熟悉的声音。

“您还有八次重生机会——请选择...”

前一世,他未离开许家。最后,身不由己,终是报国不得,含恨而终。

所以,他的悲愤被打捞,他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来世。

可这新一世啊,即使他早早离开了许家,但兜兜转转,蝴蝶效应,也是一生忧苦不堪,报国无门。

许砚尘的手指在漂浮的代码中快速闪动,决绝,却少了绝望。

“请问确定要注销剩余的八次重生机会吗?”系统的声音不存在惋惜,因为它不认识任何人。

它也孤独。

许砚尘按下了确定,还是没有片刻犹豫。

这一世,其实已经够了。他打了前生本会因为失守的战役。而且他遇见了沈啸凡,这是前世没有过的——

今世的福报。

所以,既然有了沈小将军,他的人生就不必再来,因为他的小爱大爱都有了寄托。他相信,他能守好他的国,他的城,他的百姓。因为这些,也是他的。

当然,他也是他的。

“自爆系统已启动。”

“5”

“4”

“3”

“2”

“1”

没有爆炸声,就如泡沫幻影。

走了。

干干净净,没有灰尘。

许砚尘。

11

我消失了么?

我好像看到了紫微星。

是婴儿的啼哭。

12

“叮咚”

又是一年一度的系统播报——

随着时间白马,斗转星移,人性的温暖逐渐让科技有了体悟。

“截止至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日下午18:00整,很开心继续看到国泰民安的盛景,感谢各位的付出。轮回转世辛苦,但世界正因你们而长存。”

13

百年之后,中国怎么样了?

盛世依旧,国泰民安。

万年之后,他们怎么样了?

七尺男儿身,许国又许卿。

—————————————————————

第一次联文,奉献给祖国妈咪。

隐藏结局利于理解一点点吧,是被删去的原13。

有bug,但功底如此了,国庆快乐!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