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弥憾篇】第三章 灯火阑珊尽在蓦然回首处

🔔无cp,纯奋斗史。但该说的还是要预警下。

🔔圈地自萌,三真七假,利用现实背景元素虚构的故事。

🔔一切内容,不上升任何道德元素,职业选择以及现实政治。只是一个羊毛在飘哒。

🔔黑粉离开,没有接触过舞蹈老师拿棍子等相关情节的友,谢谢你喜欢,但是劝你注意。

🔔下面正文👇

——————————————————————————

刘迦也有些诧异,但诧异只在于来人到达的时间,所以还是很快就反应过来,快速换了舞鞋,便向那抹高大巍峨的身影走去。

“老师,您怎么来的那么早?您该不会订的晚上的航班吧?”前几日刘迦打电话请宋良当指导老师时,宋良还在外地奔波忙碌。但他还是一口答应了刘迦的请求,只是说事情可能要到昨天晚上才能交接完。

站在窗户旁的人不可置否,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两周半,时间紧。”随后,若有若无的瞥人一眼,又无所谓的吐出一句“昨晚忙完了,看正好有航班,就飞过来了。”

“那老师是不是还没休息?老师先去住处睡一觉休息一下吧,我们可以自己先练的。”刘迦实在是不想宋良为了他们过于操劳奔波。

“行了,你小子。”宋良嗤笑一声,懒得跟他掰扯“不是说这次要跳双人舞吗?怎么?就把人扔门口就不管了?”宋良扯开了话题,询问起另一个主角。

他们三人的站位很奇妙,刘迦的身子正好不偏不倚的挡住了杨洋的身子,似刻意似无意。

宋良跟着刘迦聊天,注意力或许一定程度上被转移。可杨洋从最开始看到的那一眼,心就猛的缩了一下。虽然并没有太多的可得信息,但宋良的身份好似已经呼之欲出了。

这会儿听到宋良提起自己,杨洋也耐下心中的不平静,赶快换了舞鞋,小跑站在刘迦旁边。

“老师。”声音不闷不亮,因为藏了太多的情绪。

杨洋恭敬的鞠了一躬,却迟迟没有起身。

刘迦那边也是正色起来,微微向后退了一步,弯腰“老师。”

宋良在见到杨洋时,瞳孔也不禁猛缩一下。现在又看到两人齐刷刷向自已行礼的模样。好似,心中有什么东西在流转。此情此景如此熟悉,可终究是日子一恍,便是十年后了。

又没有什么好难为的,宋良笑了笑,道一句“都起身吧。”声音都染上些许温柔。

两人闻言,也都起了身。刘迦那边多的是欣慰,而杨洋那边多的是无措。

宋良心中暗叹,怪不得啊。按理说自己在外地有事,凭刘迦懂事,是绝对不会提出等他忙完了再来帮忙编舞排舞的请求的,他本以为,是他对这次比赛的重视程度令其如此,可如今看来,这次,他大概只是觉得,有一个他再忙也应该见一面的人。

看到一旁脸上明显残留着些许惊讶,身子略显单薄的孩子,宋良自觉的担起了调和气氛的职责。

脚尖在刘迦腿上踢了踢,有些恶狠狠的笑骂“我当你怎么含糊其辞,不跟我说是谁呢!”

随后又瞥了杨洋一眼,一下子笑开了,不过,是一种贼贼的笑。

“我本来还考虑着,教非专业人士跳舞,应该怎么教,反复思量,觉得总不好过于严厉。”宋良顿了顿,笑面虎般的打量着面前的人。

知道老师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杨洋慢慢抬起来头,跟老师对视。

长辈对你说话时,应该看着对方,以表示尊重。这是刚进军艺那会,宋良作为班主任教给他们的第一课。

学跳舞先学做人。每个老师或许都会说这么一句话,但宋良算是践行的实实在在。在这方面,严厉的令人发指。错一次,便终生不敢有违。

看着杨洋还有点缓不神儿一般的看着自己,宋良也毫不客气。

“既然是跟过我的,那权当我杞人忧天了。还是以前的规矩,照着来吧。”宋良轻松的开口,来回扫视两眼,还啧啧两声“我说的可不仅是上大课的规矩,当初开小灶定下的,我就权当你们都记得。”不记得的话,宋良眯眯眼,似笑非笑。

其实,他还是很感慨的。要不,怎么说世道轮回呢,兜兜转转,仔细数着也有好多年了,现如今,竟是连开小灶的人,都一点没变。

然而当宋良提到之前的规矩,杨洋的身子还是僵了僵,刘迦也不自主的将已经很是标准的站姿站的更加完美。

怎么看都像是,积威颇深。

简单的相逢,没有太多的狗血。就好像故人相见,只需要一个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就已尽在此处。

“你们现在,舞蹈主题确定了没有?”宋良看着时间,直接开门见山的谈起了正事。进入工作状态的他,脸上的温柔之色好似从来没有出现过。

“还没。”此时刘迦答到,杨洋本来也没有来多久,他们也聊过,但并没有很系统。

“那行,就先让你们轻松一下,今天上午,先把舞蹈确定下来吧。对我来说工作量小,也权当休息了。”宋良知道两人担心自己,所以也找了个台阶。

其实,对宋良来说,怎么都不轻松,只是不用干体力活,但终究是操劳不减。

说着,三人便在舞房里随意席坐。宋良从自己包中掏出来两杆笔和几张白纸。

“你们有什么想法吗?”宋良用笔头微微敲击着纸面。

“有许多零碎的想法,但是主题还不能具体的想到。”刘迦率先开口。

“我也是,隐隐约约好像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但对于一个概括性的总结,还没有明晰的方向。”杨洋也跟着应声。

“那行,那我就抛砖引玉吧。”宋良将笔盖一指弹开,在纸面上刷刷写了几个字。

“其实,一支舞可以表达很多,也可以表达的很少。但这与情感的多少高低无关,只是看你想表达的,是至真还是至纯,浓烈还是沉淀。所以,以我所知道的你们一起跳舞的意义来讲,我建议你们跳自己。”这番话,宋良留给他们足够的空间,他想要也真的只是抛砖引玉,因为这是他们自己的舞蹈,理应有更多自己的东西。

果然,两个男孩微愣,随后便茅塞顿开一般,找到了灵感的开口。

“我们可以跳自己,同样的开始,不同的选择,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职业,不同的挫折,还有相同的心。”刘迦有了想法,一边说,一边把一些关键词写在了纸上。

“衣服的话,可以是一套西装,一套演出服。西服要宽松的,最好能与演出服有些动作上的效果配合。”杨洋接过话,在下面添上了自己的思路。

宋良看着他们兴致满满讨论的模样,不禁好笑。尽管他们不论是哪一个都经历了无数个大舞台。今日的兴头却比第一次参加舞蹈比赛时只多不少。眼睛还是亮晶晶的。

而此时刘迦默默的看着杨洋在他自己的名字下面写上了西服,好像突然有一个冲动,刘迦拿起笔又在两人的名字下面画下了一个相反符号。

“这样的交换,会不会更有吸引力?”刘迦微微挑眉,看向杨洋。

杨洋微愣,仔细的品味了一番,非常赞同的点头。还又找到灵感一般的说道“你穿西装的话,可以西装外套里穿一件演出服的上衣,等到结尾结束的时候,你把西装外套脱下来,我再穿上,也算是一个结束。”然后,我们回到了现实,就像这支舞结束了,我们还要继续各自的路,你穿上你的演出服,我穿上我的西服。但毋庸置疑的是,这次短暂的体味,已会让我很是欢愉。

这个想法,既令人心疼,又令人欣慰。可以说成梦境到现实,也可以说是继续生活。但怎么都不失为一个好想法。

“《舞蹈风暴》还有一个重要的是风暴时刻,这个也需要着重考虑。”刘迦参加了节目,所以比较了解。故开口提醒。

但杨洋和刘迦一时都想不出什么好的动作,于是眼巴巴的看向宋良。

宋良沉默了一阵,细细看着纸上画写的千丝万缕的情感和灵感,慢条斯理的开口道“简单的把舞蹈分为两部分,从开始到回归现实,中间应该有个轴点,不然过于突兀,观众可能会看不懂。”

“所以风暴时刻的话,我觉得可以两人一左一右,做同一个动作。云里前空翻合适,但我要求两个人身形完全重叠,以此来显出一个人的感觉,分开,重合再分开,表示重回现实的一个线索背景。”宋良神色认真,在纸上画了个简单的草图。

这个动作对人的要求很高,不光来自于动作本身,还在于精妙的配合。以宋良的完美主义,那一定是要脚背弯曲的弧度都是一样的,或者说,每一丝呼吸都要是同频的。但是,迎难而上,才是他们要做的,这是舞者的精神。

一切讨论后,已经到了中午,宋良表示他们只需要负责舞蹈,服装音乐他全权负责。他依旧做着那个最能遮风挡雨的人,护着他从小看到大的崽子。

“走吧,去吃午饭吧。下午开始训练。”宋良理了理东西,站起身。

“老师,不然您下午先去休息一下吧。”刘迦和杨洋跟着起身,看着老师疲惫的眸子,有些心疼,对让宋良休息的事情还是念念不忘。

“行了你们俩,今天下午先练素质体能吧。不练软度,还是比较轻松的。”面对这两学生的一脸担心,宋良玩味的坏笑。

“我觉得你们与其担心我,不如今天中午多吃点,下午能撑下来,我才能轻松不是?”此时的宋良虽然一脸慈师模样,但两人若经历过下午的训练再想,这表情真是令人细思极恐。

————————————————————————

1.3000军艺+2000少年,今天菌菌也是5000+作者了。说这是只是让你们做好下周见不到我的准备哈哈哈。

2.本文呢,三真七假,那三分真也只是名字背景而已。老师的名字是随便取的,其实本文换个人物名字,已经可以独立来看了,人物性格也仅仅是随意把握体会。

3.下章我准备让小棍solo一圈,哈哈哈。

评论(60)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