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第六十五章 

几个评委相互看了一眼,楚诗芸微微朝林予渔点了点头,林予渔便拿起了话筒。

“苏之耿,是吧?”林予渔的目光打量在这个高瘦的少年身上。

“是,林老师。”苏沐微微弯了弯腰。

“音准不错,感情也到位。如果以歌声来评判,你可以进A班。”林予渔并不太扭捏,好就要给予鼓励。

但看到眼前的少年,不知什么情愫,他又想多说一些,多要求一些。

“《爱你没错》这首歌的高音并不算是太高,所以唱的准也是应该的。但我也隐隐感觉到你的高音并不封顶于此。”林予渔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感觉,做出了自己的判断。

或者,判断那是谦虚,他敢肯定这位选手的高音不止于此。

“是的,老师。”苏沐没有作过多的解释,也没有要求说来唱一段高音显示自己,只是对对方的判断稍加肯定。

“不过,若是你唱了高音,我对你的评价可能就是有实力而不是现在的来自于个人的欣赏。”林予渔这段话,不禁掀起来一阵骚动。导师对学员直言不讳的表达欣赏,在娱乐圈又会产生多少说法?只是,不论如何,苏沐的这个关注度自然是涨了。

林予渔自身带有庞大的粉丝基数,他的一句肯定,放在一个没见过没人气没基础的练习生上,大家自然也要该看一眼,目光也会更集中一些。相反,这样犯错也就更不得允许。或许说,只有没让大众心理预期得到满足,就会遭遇评判。

“你没有靠抓人的高音,而是把更多的放在了歌曲情感的表达上,不满不亏,希望你继续坚持。”说完,便干脆的放下了话筒,神色依旧严肃,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

明明穿着邻家哥哥般的高领毛衣,气势却不是那么让人敢亲近。

“谢谢,谢谢老师。”苏沐的脸上并没有大家预想的激动和兴奋,毫无疑问他是高兴的,只是稍有些含而不露的感觉。

“哇,小渔老师可是对你的评价很高呦。”楚诗芸拿起话筒,露出了笑容。

旁边的老师突然想起什么,在楚诗芸耳旁说了几句。楚诗芸也是眼睛一亮,跟旁边的导师获取意见,直到看到所有的老师都点了点头。

“苏之耿,请问你有加分才艺吗?”楚诗芸笑眯眯的问道。

“哇.....”学员们炸开了,这是导师第一次使用这个权利,也不禁对苏之耿这个人,打下大大小小的标签。

“有的,老师。”苏沐笑了笑“我带来我自己创作的一首歌。《时间和我终会敬相原谅》。”

听到原创,作为原创型歌手的林予渔不禁眼前一亮,略微显露出期待。

音乐响起,不疾不徐。

“我一脚踏空

我还要勇敢起来.......”

这首歌,更淡,更低沉。但感情更浓,更心疼。说到这首歌,苏沐写它的时候,可谓是创作的断断续续。因为它来自每个熬不过去的夜晚,拖着沉重疲惫的身体无法入睡,他都会在同一张纸上写下两句。一次两次,不过短短一两个月,悲伤的次数竟已经可以凑成一首歌。

简单的排版,总结,删减,思量许久,终究还是给了这首歌一个略微温暖的名字。他也希望他和他的时光,也可如歌名一般。

唱到最后,音乐渐弱,一段词被半唱半说的吟了出来。

“如果时光

愿意和我敬相原谅

我希望

从蓝天到名利

我想要的

都别随风去.......”

一首歌唱完,导师席里竟是有人红了眼眶。当自身所经历的事到达一种程度时,对旋律歌词会有更多的感同身受,情绪也很容易达到共鸣。

音乐结束,表演结束。

“虽然我不是专业唱歌的,但我想谈谈我的看法。”楚诗芸拿起话筒“这首歌,像一篇散文一样,形散神不散,不论是失落还是向上的句子,都让我感受到一种淡淡的悲伤感。”

楚诗芸明显是红了眼眶的那个人,女性在感情上更为敏感细腻。

林予渔笑了笑,抑制住自己心中泛起的回忆,道“这首歌,让导师们想到了属于自己的那段曾经。”在这个圈子,谁能说自己没遭遇过低谷呢?又有谁,没离开陪伴的家人呢?

但在如此的情况下,林予渔依旧是十分冷静的,他看着苏沐,问起“你的创作很不错,但是我有一个问题,你有没有舞蹈方面的展示?毕竟我们节目是组男团,而不是新时代歌手,所以光会唱歌是远远不够的。”

苏沐抿了抿唇,犹豫了一番,半实话的说起“我只学过一两个月的时间,是决定参加节目才学的,所以可能还未掌握太多。”

导师那边有些讨论。

“其实A班的标准要么是综合强,要么是强项特别强,他的声乐已经可以进A班了。”楚诗芸程序化的说出最初的标准。

“但是不会跳舞,在A班也是肯定不行的。”

...........

经过一阵讨论,楚诗芸对苏沐说道“能随便来一段,我们看看吗?”

苏沐点头,微微吐了口气,示意可以。

音乐随意响起,是《lesion》。苏沐嘴角一勾。正合他意。

这首随意的音乐给了他机会,说实话,若是放个快节奏的音乐,他可能不太好办,但这种带有抒情性的旋律,他倒是可以发挥一二。

“有天我睡醒发现我的身边没有你

在我的右边是你曾经喜欢的玩具.......”

歌声一响,苏沐的身子便动了起来。没有耀眼的动作,手臂一撑一伸,又随着音乐减弱而瞬间变得柔软摆落富有余味。由于歌曲和自身原因,苏沐没有刻意的去思考下一个动作,身体本能带动动作,如果是跳舞,他更愿意去享受每一秒钟。

整个段落,他融合了他学的街舞基础元素,甚至在抒情缓慢的部分还带着一些自然流露的身韵滞留感。苏沐刻意避免了腿部动作,除了必要位置的移动和稍微变化的脚步,他并没有过多的使用那条还未伤好的左腿。

一段而已,很快也就结束了。

“可以了,一个多月这种程度,我都服了他了。”一边的导师朝楚诗芸歪头说去。

舞蹈导师给了很中肯的评价“其实他里面融了很多东西,有些地方也确实留有混淆不太成熟的部分。但给人的感觉并不糟,而且很完整。”

几位老师在讨论,只有林予渔有些发呆。

“林老师?”楚诗芸喊了句,把林予渔从自己的空间里拉了出来,说了句抱歉。

楚诗芸笑笑,表示没有关系。

“几位导师都认为他可以进A班,林老师觉得呢?”

林予渔也是从善如流的点了点头,因为如果单纯来看,确实够格。

可他的心里,还看出了点别的东西。

果真聪明。这是林予渔对苏沐的评价。

随着前面的表演和加试,林予渔已经大概的看出,苏沐是个情感表达型选手。所以以这个层面来讲,苏沐的这支舞实在谈不上什么水平,动作都是基础也并无什么难度,而且腿部的动作也被刻意的减少,但不可置否的是,他还是以前面的精彩表现和不知是天生还是后天训练过的表演感染力掩盖了这些疑点。

林予渔老神在在的靠在椅背上,勾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没关系,不用着急,进了A班,自己很有多机会与他交流。

“好,下面公布结果。”楚诗芸的文件夹翻到了苏沐档案的一页。

“苏之耿,A班。”

————————————————————————

“苏小沐啊,收到源宝姐姐的信了吗?”

“收到了,我会努力的。等时间到了,我一定会回去的。”

@源宝 写给苏小沐的信嘿嘿嘿,被实在编歌词无能的菌菌当做歌词啦。

——————————————————————————

虽然楚诗芸不是主角,但是我看到了我心目中的她,所以分享一下,下面的文案也送给所有人。


——————————————————————————

我真的很想先把军艺双子星的这个短篇完结,所以这篇文章就写到这啦。短时间可能不更新了。对于林予渔是否对苏沐怎样,我还需要构思考虑一下。也欢迎大家去看我新开的军艺双子星。

此文不坑,这厢有礼了。

评论(69)

热度(5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