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楔子

“喂?在忙吗?”

刘迦看着手中的邀请,略有犹豫的拨通一个号码,不熟悉也不陌生。

“喂,是迦哥啊,不忙。”接电话人那边略有些嘈杂,听起来并不像所说的不忙。

刘迦一时有些沉默。

“喂?迦哥?有什么事情吗?”对面的声音还似少年那般清澈,不禁令人想起往昔的时光。

“《舞蹈风暴》这个节目有关注吗?”刘迦的语气变得柔和。既然电话都已经打出去了,也就要就事说事了。

“当然!”对面的人一时激动起来。

“每一期都看的”说到这,音调又不禁弱了下来。

刘迦听着,深呼了一口气。随即脸上挂了笑。

那语气,他太熟悉了。

果然,他还是觉得遗憾。

那自己这通电话,就打的不错。

“《舞蹈风暴》番外,每个舞者可以邀请一位现在从事非舞蹈专业职业的朋友一起跳舞。不过必须跳邀请人的舞种。”

对面的人听着,心脏开始不知怎么的怦怦跳动。

“排练加录制,需要两周半的时间,你有意愿吗?”

说是朋友,但对面人的职业毕竟特殊,有多少期待,就会有多少可能出现的黑料。

刘迦并不愿意给老同学增加苦恼。

“迦哥,真的吗?”对面的声音糯糯的。

“迦哥,你知道的。当年只留下一支《蒲公英》,对我来说,真的是.......”

对面的人没有再说下去,又或许是说不下去了。

“你十年再跳《蒲公英》,我们也可以十年再现军艺双子星啊。”兴是想要缓解略为压抑的气氛,刘迦不禁开起玩笑。

对面人配合的一笑,随即郑重的道了句“迦哥,谢谢你。”

两人具体谈论了一阵儿,电话那头的人挂断了电话,抬头望了望天空。

云卷云舒,上天眷顾。

我还能再认认真真的跳一支舞。

虽然我知道,往事并不可追.......

————————————————————

本文不坑必填,但时间不详。

本文2万字左右结(不靠谱的评估)。

圆了这篇文也就算圆了我的遗憾,和我对他的遗憾了。

军艺双子星,现实中只能是个模糊的影子,但菌菌想让你们,重现一次江湖。

不是可惜没有如果,而是,如果有如果。

一次就好,我足矣。



评论(51)

热度(23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