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番外二 仍是当年(4)

最初说跳紫金冠,最重要的就是后胯和腰。折磨完后腿,哪有不一起找齐的道理?

所以,在白梓毓又开始让全班人耗腰时,除了班里同学的视死如归,苏沐嘴里不禁发苦,他心里也终是明了了。无疑是他连累了这群高三生,一次次的静耗,依旧血汗的日子,愈发难熬的分秒和只会永无止境提高的标准。白梓毓好像在用这样无言的方式问他,怎么样?这样的日子,你还想要吗?又或者,你还需要这样的日子吗?

两年了,外面的众星捧月,和现在的无人问津,你心里明晰了吗?苏沐不是小孩子了,他应该有自己的选择。

白梓毓身为苏沐的老师,他有太多的私心,却又有太多的宽容。苏沐现在根基已打,继续在娱乐圈发展会比现在轻松且依旧成功,他本身就不是一个教条的人,并不会觉得这是一种背弃,所以好似苏沐最终不论选择什么他都会心安理得的接受。

可这种无言的询问,对于苏沐来说,并不是一种宽容。但他并不会充红眼睛去质问“您不相信我?”他现在已经太知道了,白梓毓对他的好。而此时此刻,白梓毓与其说是怀疑,倒不如说是在寻一个确定。

而这个确定,苏沐愿意给。师生本就是相互的。这两年间,白梓毓在苏沐心中给了他足够的坚定,而现在,要由他,去给白梓毓一个答案。

白梓毓并没有再刻意点名让他做动作,或许是刚才搬腿时那份难忍的坚持,又如从前一般不由自主的勾起了心头的一块肉,泛起了滋味不变的心疼。

可在全体耗腰时,苏沐还是主动跟着大部队一起做了动作。然而下腰时手撑在地上,这种惹火的事情不论是年少还是长大后,都是不会出现的情况。

苏沐的腰极好,所以此时甩下去,一把便抓住了小腿,还咬牙再把手向上移了几分。肋骨上凸,中间深陷下去,尽量调整呼吸。

看着一边兀自努力,跟自己较劲的苏沐。白梓毓突发觉得自己可能并不是一个好老师,因为此刻他眼里除了苏沐,再也容不下其他人了,甚至于从这节课最初开始,就带了太多的私心。

可是,这或许又是一种最好的方式。因为这种沉淀到最后的坚持与坚定,已经不需要促膝长谈,豪言壮语了。

一些东西,经过岁月的打磨,早就已经洗去铅华雕饰,流下清新自然。

离下课还有7分钟左右的时间,白梓毓终于下了最后一道命令。

“刚开始上课说的,三圈走脚背,谁走完谁下课去吃饭。”

随后坐在了苏沐前方的矮凳上“你不用去,继续耗着。”

说完便起身去找一边已经逐渐开始聚在一起的听课老师。

走脚背,倒没有什么好偷懒的,教室也不算太大,三圈下来七分钟绰绰有余,兴是知道这是老师给的福利,所以一个一个也没有争抢,排着最初的队,一个跟着一个走着,一时间秩序井然。

跟老师们聊了一会,也无疑就是夸赞一下白梓毓的示范再加上表达一下对这届高三艺考的殷殷期望。

不过这次,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存在,只是老师们虽然好奇,却不知该从何问起。白梓毓在这代课不到一年,老师彼此之间也没有很熟悉。

最后还是年级主任拯救了一群人的好奇心,眼神往那一瞟,笑眯眯的道“那孩子,真不错。”

白梓毓也是会心一笑“这是咱学校××届的毕业生。”

“哦?”年级主任有些兴趣,按理说每年优秀的孩子,像他们这样管教学这块的人,应该都是知道的,或者天天贴在荣誉墙上,想不混个面熟都不容易,可他对苏沐这张脸,却谈不上熟悉。

“他叫什么名字?我怎么没太听过。”年级主任的面色稍显疑惑。

“他叫苏沐,中间出现过一些小变故。这不,功退的厉害。”白梓毓说出来,本以为心中已经不会苦涩了,但以一个“小变故”带过去,嘴皮的摩擦,都显得酸。

是啊,这个孩子的路走的太不容易了。毕业评演,弃赛没有参加,最高舞蹈殿堂的比赛,更是出现了变故。

虽说也拿过许多大大小小比赛的奖项,但在本该是风华正茂的这些年头消失,也没拍过舞剧,倒是在这个圈子,也终究没留下更深的背影。

听着白梓毓没有想说明原因的意思,主任也是个通透的人,并不再深究。苏沐的功在一些人眼里看,确实是很好的,但他也明白,白梓毓对他有更高的要求,每个老师对于自己喜欢的孩子大抵都是相同的,在舞蹈方面就尤为体现在更为严格的要求上。拍了拍白梓毓年轻的肩膀,戏谑的回了句“好好收拾。”随后便带着一众老师离开了。

这群老师离开没多久,大部队也基本上都完成了任务,白梓毓一摆手,放他们提早去吃饭去了。

教室里,终于只剩白梓毓和苏沐两个人。

“手松开。”白梓毓走到苏沐旁边,淡淡的吩咐。

苏沐松开手,眉头狠狠的皱了下,喉结也上下滚动了一番。汗水已经蛰到眼中去,辣的有点想要流泪,腰上也早就颤巍巍的不堪重负,吊着力气,坚持至今。

白梓毓拉起苏沐的手臂,双腿顶直苏沐的膝盖,用力的向下掰去。

“呃”长久的顿顿的酸痛和疲累被一股尖锐的疼痛冲破,苏沐不禁呼出声去。

整个身子开始频率性的颤抖,腰上仿佛被碾过去一般,他的眼睛猛然紧闭,咬紧牙关,太阳穴上的青筋一跳一跳。

压实了三十秒,每十秒后,便是又加深一些的程度。看着或许不觉得有什么,但每一分,放在经受人的身上,都好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丝稻草。

很轻,却足矣崩溃人的神经。

回腰的苏沐,更是眼前一黑,低头猛咳起来。白梓毓将事先用保温壶装好的蜂蜜水递过,苏沐喝了一些,脸上才重新有些血色。

苏沐拿着毛巾静静的擦着汗,教室里安安静静。一切都做完后,苏沐就有些局促的站在白梓毓面前。

他现在的功比起比赛前的那段时间,还是差了不少的。备赛的那段时间,算是那一阶段的巅峰时期了。

本想认个错,说些什么,却被白梓毓搂上了肩膀。

“走吧,去吃饭吧。”白梓毓一脸轻松的对苏沐道“那么认真的盯着我,不是想跟我一起吃顿饭?”白梓毓的手不由分说的落在苏沐的发旋,轻轻的揉了两下。

苏沐微微抬头,巴巴的扯出一个笑,傻傻的站在那不动,心中好似被轻轻戳了一下。

白梓毓看着苏沐呆呆的样子,此刻又假装严肃起来,随意的看了看钟,一脸认真“你还有45分钟,确定不赶紧去吃饭?”问完又带了一点威胁“还是说,想尝尝晚功迟到的滋味?”

如果说刚才苏沐的心还只是被轻轻巧巧的戳了一下,那此刻的安全感却可以满溢出来。

上学的时候,5.30学校下课,中间吃饭加休息,6.30白梓毓会准时给他开小灶。

“练不到我满意,就别想休息。”白梓毓捏了捏苏沐的鼻头,语气早没了严肃,带着写轻巧的亲昵。只是这话仿佛穿越千年,回到了第一次晚训,那个迷茫的少年坚定的想要得到他的认可。

原来,兜兜转转,再看如今,仍是当年,从未改变。

他们都曾作茧自缚,但幸运的是,他们也都在化茧成蝶。

苏沐想,如果人的一生注定就是画一个圆,那么他非常愿意在此刻,回到原点,去过那仍是当年。

他看着身旁与他并肩的人,心中有说不出的满足和欢愉。

白老师,或许在今天,我终于可以真真正正的放过自己,然后信誓旦旦的和您说上一句。

“我回来了。”

窗外还有夕阳的余晖,折射出苏沐眼眶中的晶莹闪烁,却晃晃悠悠的荡漾起整个黄昏。

风儿吹过,如一双温柔的手,拂去少年人心中星星点点的泪花,留下一份深深浅浅的清宁。

————————————————————

菌菌来夸人,借着儿子的口。

菌菌“小毓儿,你打算找对象吗?”

白梓毓眉头一缩,轻哼出声“嗯?”

菌菌眨眨眼“ 看,afterward,这女孩不错,你考虑一下?”

白梓毓看到照片,微微一笑“早听你说过,这女孩活泼大方,暖心率直,可人家那么好的女孩.......”

菌菌眉头一锁,转头冷哼。

白梓毓好笑一般“我也没说不见呢?”

我只是想说,人家这么好的女孩子,我得做好负责的准备,可不能欺负了人家。

桃花眼一弯,露出薄却不轻的微笑“亲爱的afterward小姐,可否把明天中午的时间,空出来给我?”

————————————————————————

今天又是啰嗦的菌菌

1.首先不好意思,番外结束了。我还没写到大家点番的正题,但是9000+的番外我觉得对于番外已经足够了。况且苏小沐沐也算是练功了对不对呀?如果你们实在还是想看,等待下一次福利时间吧!(群里更文是会@,沙发好抢!)

2.我本来打算,写完番外就暂时停笔,这个假期,我基本算是日更,我觉得能说的过去了!现在统一说一下以后的更新。因为番外如果继续写,应该也需要2-3章,番外已经结束的话,我补给大家正文的2-3章,时间不定,只能说开学之前给大家。简而言之的意思就是,我打算休息了,现实生活要占主体啦。

3.或许有新朋友,所以我重新说明一下,本人高中党,开学后便是朝九晚五,并无手机,几乎无更。但文不弃。(只要不发生什么现实生活中的意外)

4.由于这个番外你们点的太靠后,所以随意情节发展的我不知道以后更到这里的正文部分会不会有什么改动,总之,你们随意一些就好了。

5.阅读愉快呀!



评论(67)

热度(79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