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第二十六章 羁绊

距开机还有四天时间。白梓毓通过这两天,也算是将自己打开了。看了看日期,发现今天是三年级去舞团参观学习的时间,也算是给未来一个憧憬,一个奋斗的动力。今天早晨出发,明天中午回来,所以,尹殇一算是真的“游手好闲”了。

师兄这样空闲的大好时机,白梓毓自然不会浪费。其实就是白梓毓不说,尹殇一也肯定会去看看小师弟的情况。

但从刚才的通话来看,白梓毓有意冲冲极限。这仅他一人,或许比较吃力。毕竟以白梓毓本有的水平,再想向前冲,每一步都会像是在沼泽中行走。前进难不说,稍有不慎,还容易受伤。

于是。

只能再去叨扰一下师傅了。

尹殇一心想。

“咚咚咚”

“请进。”

看到屋中的人,尹殇一的心跳都加速了。

站定。“师傅。”随后又微侧身来“大师兄。”

只见站在林其斌身旁的男人微微点头,算作回应。

看着两人散发出来的气场,尹殇一也不禁感慨,师傅毕竟是年纪大了,整个人包裹了一丝慈爱和包容,而大师兄近而立之年,却是更加气势汹涌了。

“师兄回来了,都不告诉我和小毓。”尹殇一声音不大,也没什么责备的意思,一听就听出来的孩子气。

看着师弟俊朗而又小孩子的模样,季谙的脸也不崩着,好脾气的解释着“我也是提早完成拍摄临时决定回来一趟。这才刚到没跟师傅聊两句呢。”

“嘿嘿”尹殇一也就笑一笑,因为本身也不需要什么解释,不过能明显感受到大师兄顺着自己呢,这感觉,不赖,也少有。

“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什么事?”林其斌依旧中气十足的问道。

“今天三年级全体去舞团参观了,我不需要代课。正巧小毓那边接了吴寄昌吴导的本子,貌似有那么几个令人难做的动作。听小毓的意思,应是想开开极限,所以,来请师傅帮忙,与我一同前去。”尹殇一正色说道。

听这意思,倒是明了。白梓毓又往身上揽上重活了。

“师傅,我明天才回剧组,不然,我陪殇儿一起去吧。”

听着季谙的话,林其斌很自然的答应了。毕竟小谙的水平,都算是超过当年的自己了,心理也是极度的成熟有度的。

更何况,自己老了,给孩子开极限,看着学生痛苦的模样,还真的不知道能不能下去手。白梓毓作为自己门下最小的弟子,更是疼爱的多,心疼的紧。

其实,凭林其斌的专业素养,又怎么会真的下不去手,这是这个刽子手,做了那么多年,也早就不想做了。

看着眼前的两人,高大挺拔,肩膀能承千斤重。想来自己最骄傲的,也莫过于这三个弟子了。

“殇儿你先去,我再跟你大师兄交代两句。等会再去会你们。”

尹殇一自是点头,留下教室门号,便退了出去。

尹殇一出去后,两人竟是有一段时间的静默。

“师傅若是想说那件事,就不必了。弟子心甘情愿,师傅也不必感到惋惜。”季谙的神色淡淡的,好似说的并不是他的事。

“你如今三十岁不到,在舞蹈圈也是巅峰般的存在。你这个选择,对舞蹈的发展是自私的,对你自己,更是亏欠的。”作为师傅,我更是不忍的。

“师傅,敢问何为亏欠?又要到什么程度,才算是不亏欠。师傅,我只是个普通人,无法做到两全,但我从不会后悔自己做下的任何决定。丢弃的一方,也会尽最大可能弥补。这次的舞剧,会成为我毕生最好的作品,日后,也绝不会遗憾的。”

季谙目光炯炯的看着林其斌,热烈而又决意。

“唉”林其斌长叹一声。“若不是小渔志不在此,也不用你处处委曲求全,替他们铺路了。”

“成全弟弟们,是应该。更何况,成全他们,也会将我变成最幸福的人。”

季谙勾起了一抹笑。

季谙并不常笑,大多还是严肃顶真的模样,但此刻,他亲手将自己从遥远的星辰,摘到了凡间,温暖保护着所有他爱的人。

“得得得,去找小毓他们吧。少在我这烦心。”林其斌也不再坚持,像是真的不纠缠了,开始笑骂。

因为季谙的想法,他是明白的。当年他自己,不也是这样一副,美好的少年模样吗?

其实,他都懂。只是这份洒脱放在别人身上,没有自己做时,那么释然罢了。

评论(11)

热度(6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