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菌double

我们等会儿再见。

【少年副本】无言的光明

碎片一 光芒·绽放

烈焰冲击着火光,黎明破晓的光亮。

第一排像是把把灼烧的火炬,上面的分数迸溅着人的胸膛。

之后的千万排,手腕上翩飞的彩带,无法整齐的震撼的律动。

但可否有人知晓,这盛世有一个令人震惊的背景,那就是本没有人为他而来,此刻却全为他喝彩。

雷鸣的掌声最配零星的感动。此刻他突然觉得,他看到了自己的样子,起舞的身姿。

——————————————————

“action”

“大家好,我叫喻之。”

“今天很开心,我终于看到我的世界了。”

——————————————————

碎片二 钟声·回响

“嘀...嘀...嘀...”

“喂,您好,请问是吾独有舞少年艺术培训机构吗?”一位妇女的脸上本满是愁容和疲惫,但还是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刻,瞬间堆满了笑容,即使电话那头的人并看不到。

“这样啊......那好吧。”妇女的青丝无力的搭在肩上,眼底都是无尽的失落和习以为常的麻木。

但不过数秒,她猛然摇摇头,重新打起精神。用指尖在一张纸上徐徐划过,名单已经到了中段部位,一行行全是舞蹈机构负责人的电话,她已经不厌其烦的打了一个又一个。

门外的角落,一个目光涣散的少年倚在门框上,静静的听着这一切,眼睛眨了眨,却已没有任何晶莹。

——————————————————

“请介绍一下自己。”

“.......”

一个风度翩翩,温润如玉的男子坐在了对面的凳子上,修长的身段,衣服下的肌肉充满了爆发力。

只见他缓缓的温柔一笑。

他指了指自己(我),然后伸了一个大拇指(是),接着伸出两个指头,作走路的模样(来)......

动作突然中止,因为他从对方紧皱的眉头中发觉,对方好像并不太懂他的意思,于是他从包中拿出几页纸,递给对面的考核人员。

打开,上面都是整洁秀气的字迹,可考官并没有多看的欲望,随意扫了几眼,便放在了一旁,脸上的不耐,也变得张狂。

世界本不平等,总有人生来就负重前行。

男子看了对方的表现,也只是不卑不亢。他毅然起身向前,将自己的介绍信重新平整叠好,微笑着鞠躬,然后毫不犹豫的关门离开。

他不要别人的怜悯,更不屑他人的亵渎。

窗外下着大雨,视野中突然醒目的,是一辆警车和救护车接连而过。鸣笛声配着雨的底色,显得悲怆而激烈。疾驰的车辆掀起水花濡湿了男子的裤脚,可他并无察觉。

他静静地看着车辆驶去的方向,收回目光后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

不知道,那辆警车,是开往何方,但希望事故可以被解决。

不知道,那辆救护车,会不会及时赶到,但希望所有人,一切都好。

不知道,警车和救护车,是不是去往一个地方,但希望他们能一路绿灯,我愿第一个,给他们让道。

那时,我们命运的轨迹如此相同,只是你在彼,我们还没有遇到。

——————————————————

碎片三 初见·牵引

明亮整洁的舞蹈教室。

男子看着眼前的少年,拉起他白皙的手腕,伸出实指,在他的掌心。

一竖,一横,再一竖......

少年默默的在心中记忆,不是很困难,因为他有着上帝为了留下的窗户。

少年明白了男人的字迹。

“吴言。”少年心里默念。

“吴老师?”少年试探出声。

看着少年神采奕奕的模样,男人勾起了嘴角,却无法轻笑出声,让他知道。所以他拉着少年的手放在自己脸侧,重重的点点头,好让少年感受到他的回应。

“吴老师好,我叫喻之。非常感谢您,愿意教我跳舞!”少年并不因为对方无法发出声音,而有一丝一毫的厌弃。相反,因为听过太多的拒绝。

此刻,他只觉得庆幸。

男人走进一步,给了少年一个温暖的拥抱。谁说,只有语言可以表达情感,只有眼见才能为真实。少年已经通过对方结实的胸膛和有力的心跳感受到了男子的心情。

他听的到他心里的声音。

“我也很荣幸。只要你不放弃,我可以给你承诺。”

少年的眼睛漆黑没有光泽,却在这个怀抱中,湿润了眼眶,颤动了心。

“老师,你说我有机会站上最高的领奖台吗?”从未学过舞蹈的男孩说出这话未免狂妄,但男子只是拉起少年的手搭在自己同样节骨分明手上。

有些凉,又有些温暖。

少年慢慢摸索,摸出了手势的轮廓。

是个大拇指。

男子的意思是“一定可以,有你坚定,有我陪你。”

——————————————————

我们不知道路在何方,但路往往就在脚下。世界上本没有路,但只要有人走了,即使崎岖坎坷,也能成为一种方向,凝结成一种信仰。

舞蹈也是一个喑哑的默剧,某些时候,有些问题沉下心,我们自己就是答案。

——————————————————

碎片四 无言·眼泪

镜子中映射着两抹身影。其中,有一个少年的一条腿搭在高高的垫子上,与地面还有一段距离。

突然,那距离缩短了一些。少年的身子猛的一颤,随即弓起了身子,双手握拳,指甲狠狠的在掌心留下月牙形。

吴言看着,再一次在压腿力道不减的情况下,耐心的去扶他的身子。少年很顺从,颤巍巍的随着那双牵引的手,逐渐的重新立起来。

看着姿势重新摆正,吴言又将手搭在少年的手上,将他的手心打开,并让他双手相握,背到后面。

身子立正,双手背后。这是一个再无借力点的压腿方式。知道老师这是不满意了,喻之也微微低下头。

吴言在喻之的大腿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喻之立刻就打了一个机灵。

这个动作的意思是“再像之前的表现,就要挨罚。”喻之立刻就想象到,那根吓人的棍子可能就在自己身边,虽然自己看不到。

老师和棍子与他而言,威慑力都很强。喻之不知道是自己的握拳还是躬身让老师动了气,但他不会问。因为问了,吴言总会很耐心的回答,而他们之间的交流,太消耗时间。他只要把一切可能不对的都改正,就可以成功的收到满意。

突然感到胯跟上的力量在增大,喻之裹住了自己下嘴唇,他习惯性的不去出声。吴言无法给予他适时的交流,所以总会觉得亏欠。带了喻之后更是如此,一向淡然的他竟然开始怨恨那个嘴巴。喻之的感受能力很强,所以他为了不让吴言感到更多的难过,他训练时都几乎一声不吭。

可喻之能控制的了声音,却控制不了表情。掩耳盗铃的认为自己看不到的东西,他人也无法知晓。就像汗津津的小脸,眉间愈来愈短的距离,他自己看不见,可吴言看的最清楚。

他们之间有一种最危险的平衡。每次都岌岌可危,每次又安稳如故。

许是今天的程度太狠,喻之嘴中冒出抑制不住的丝丝抽泣和呜咽。

在痛苦将人拉到异度时空时,黑暗让人变得很是脆弱,因为他没有慰藉。他看不到自己挺立的腰杆,紧绷的脚背。他不知道自己距地还有多少,这使痛苦变得更加无边无度,看不到自己为梦想努力的样子,任何感官都无法摸寻的自己跳舞时的模样,这使坚持变得很是困难。

无期比死刑更悲壮一些。

胯跟贴上地面时,喻之才有了实在的触感。

“呜~”再也抑制不住的眼泪,但他只能坚持,也只能等。

因为他们的特殊注定不可能拥有这样普通的对话。

“数数,80。”

“1,呃,2......”

“姿势坏了就重来。”

这太平常了,这太奢侈了。

没有期限,也无法拥有逼迫。

喻之只觉得自己的身子抖的越发的厉害,身后的双手绞在一起,抑制住无限的放弃的纠结。

终于,腿上的力道轻了。喻之咬咬牙准备收腿,刚刚起身便被拥入一个温暖怀抱。

喻之感到一双手,轻抚他的脊背,似在安慰,似在诉说。

这感情很复杂,但喻之觉得他可以感受。因为他看到一束光,照进来了。

轻轻的,下巴依在吴言的肩头,喻之试探的伸出双臂,在回抱过去后,也拍了拍吴言的后背。

“辛苦了”

“没关系”

“我.....”

“不用,我懂的。”

——————————————————

你知道吗?

我们都是凡人,但“凡”字中间恰有一颗心。

而最深沉的感情,都是最宁静的演绎。

——————————————————

碎片五 屏障·保护

“啪啪,啪啪啪......”吴言正双手打着拍子,舞房中央的少年翩翩起舞,动作行云流水不缺精致。

突然,少年好似没把握好距离,直冲冲的想向一边偏离,眼看就要撞到一旁有棱有角的柜子。

吴言瞳孔一缩,几乎顷刻奔过去。用自己的一条腿抵在那条柜子的竖楞上。

喻之只感到自己的膝盖撞上了吴言的身子,旁边的人呼吸微重。

喻之的膝盖撞在了吴言的大腿上,吴言感到自己的腿呛在了楞上,磨掉了层皮,裤子的摩擦更显其火辣,但他没有一丝表示。

吴言只是拉起少年的手,回到舞房中央。再一次带他摸准距离的把握。

这样的场景很平常,发生了也好似两个人都不知道。

插曲都算不上,舞蹈被继续的学与教。

——————————————————

舞蹈是荆棘鸟的鸣叫。

舞蹈是枯叶蝶的静美。

明面上,舞蹈是一个人的孤独。

暗地里,舞蹈还是一个人的庇护。

他们彼此知晓,却只相视一笑。

——————————————————

碎片六 双生·交响

夜都掩饰不住的雾天,蒙蒙的,不让见月,放不过繁星。

有人酣睡,有人挣扎。西时区的光明是东时区的夜。世界从不夸下海口,承诺每个人的幸福。

时间追的人苟延残喘,有时绝望不是因为别的,只是觉得自己让事情变得更糟。

舞房中依旧打着灯,一遍遍的失败和跌倒已经平常,但压死骆驼的只是某一根稻草。

有一个动作很有危险系数,而这种动作于他们而言,更是难上加难。

看着喻之在某些细节已经昭示着失败,明明只要喊一句“胯跟”或者提醒一句“腰别松”,许多失败就可以避免,但吴言做不到。

很多次,喻之一次次的摔在地上,身上的淤伤已经显色,却还是练不好。

看着满头是汗的喻之,吴言心底突然升腾出一种无力感和浅浅的负气。因为如果他可以发出声音,喻之或许可以少摔倒几次。

吴言走上前拍了拍喻之的肩膀,然后双手揽过去,两人一起走到舞房的一边。

这是休息的意思。

喻之有些惊奇,以他现在的程度,还不到休息的时候。

吴言刻意的离喻之远些,他坐在一边的军绿垫子上,两个胳膊肘抵在双膝,一只手在眉心揉了两下,穴位的酸头像是勾连着泪腺,一个大男人竟突然鼻头一酸。

轻轻抽了口气,嘴角讥讽的一勾。

哭什么呢?多大的人了,多少次被拒之门外都没那么难过。自己还是老师呢,学生都没说什么,自己怎么能先落泪呢?

自认为安慰了自己或者起码刺激了自己,吴言的眼睛就这么放空的睁着,泪竟然就直勾勾的落到地上。

果然啊,骗不了自己的。对于天生的无法说话,若只是自己只能安静的孤独倒可以忍受,但是教学生还是太委屈他们了。

正想着试试抬头45°的眼泪回流假说,吴言突然感受到一双手贴上了自己的面颊。

吴言的喉结动了动,愣了。

那双手好似长了眼睛一般,精准轻柔的拂过流下的泪痕,指尖凉凉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喻之已经走了过来,此刻他移到吴言的正前方,慢慢的蹲下。

一双手轻轻的抹去吴言脸上的泪花。擦却后,又往前蹭了两步,双膝跪在地上。

他伸出双臂,抱了抱了吴言。双手在他的背上拍了拍,一如,之前老师对他的安慰一样。

似是感到吴言的抱歉,喻之的头在吴言肩头微微蹭了蹭。

“老师,当老师,大人,就没有难过的权利吗?”

“谢谢您一次又一次把我从凝视深渊的状态中拉出来。”

吴言的心一颤,内心一下子就释然了。突然就觉得自己孩子气的可笑,但偶尔的放肆也算稍有甜头。

“我也是,遇到你之前,其实我也已在深渊的不远处。”吴言心里想。

“老师我们继续跳舞吧。”喻之拉起吴言的手。

窗外,雾散却,月明星稀。

老师,这次换我拉你的手了。

——————————————————

成年人的世界总是充满委屈,但他们不哭。有人是因为不敢,有人是因为不会。而小情绪跟年龄无关,有时不防哭一哭,相信你救过的人也能成为你的救赎。

——————————————————

碎片七 无言·光明

喧嚣过后,是后续的采访工作。

“这位就是冠军选手的老师吧,请介绍一下自己。”

吴言微微一笑,这笑不太含蓄,更多的是自豪和欣慰。

“这是我老师,叫吴言吴老师。”喻之接过话头,眼睛亮亮的,充满光泽。

“那吴老师,对于学生拿了第一名,您用一个动作表达一下自己的满意度吧?”

吴言看向少年张开双臂,少年像是感知到一般,跳下凳子,扑进了吴言的怀里,随后率先收紧了手臂。

吴言拉起少年的手,放在了自己手上。

这次少年不用摸,因为他知道,这是一个大拇指。

——————————————————

我不能表达,我看不到光明。

这一次我说出来了,这一次我看到了。

无言的光明吗?这次,我们都开怀的笑了。

玻璃晴朗,橘子辉煌。星星刹住了车,照亮了你我。

【记2020.7.30.全文完】

———————————————————

这是你们选的C啦,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失望呢,那么平淡的故事。能力有限,没有玻璃舔血的感觉,我会继续努力学习的。

明天开学了,要消失啦。假期更的少我知道哦,摸你头乖乖的,等我回来。

今天十七,送个番外给自己当礼物🎁也给你们。非常感谢很多人蹲12点给我祝福,非常感动有人愿意不远万里给我寄信。你们的鼓励我会带在身边,学累了我会拿出来暖暖心的,然后继续干劲满满!

我背后有的是十七年岁月。还有的是背后2020年遇见的你们。

阅读愉快。


评论(63)

热度(4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